2022第三届世界一流企业研发与创新管理高端论坛

    2022228日,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,审议通过《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指导意见》,提出要加快建设一批产品卓越、品牌卓著、创新领先、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,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实现更大发展、发挥更大作用,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成为时代的召唤。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,加快实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,增强自主创新能力,提升科技投入效能,激发创新活力,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,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,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,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。

论坛定位

    论坛将围绕“世界一流企业研发与创新管理理论、方法和实践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、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、进一步加强企业中央研究院建设、加大创新联合体的培养与发展力度、持续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、踊跃做好产业链链长职责、努力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融合、加强企业创新管理体系建设及创新管理标准建设”等主题,进行碰撞交流,以期探讨如何克服企业创新实践中的问题和困难,切实提升企业研发与创新能力,努力探索中国企业勇攀世界一流创新企业的发展之道。

主办单位:

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

协办单位

清华大学国家治理与全球治理研究院

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城市创新管理专业委员会

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管理专业委员会

大会主席

陈劲 教授

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 主任

中国管理科学学会 副会长

学术支持

《企业管理》《清华管理评论》《创新科技》《科技与管理》《创新管理学报》

媒体支持

新华网、科技日报、中国企业报、中国知网


扫描二维码,观看直播